網頁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Bali Palace品種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Bali Palace黃花品種,是不錯的品種。







Bali Palace品種花朵數多,但低溫花朵未開就會脫落,是喜歡熱帶高溫的品種。









Bali Palace品種的花形有不同變化。









Bali Palace品種生長快速,分枝多且開張。





之前有介紹過
Bali Palace這個黃花品種,今年又開了好多花,幾乎每個枝條頂點都開花,且花朵數超多。之前有朋友問我好的雞蛋花品種要具備什麼條件,我跟他講了我的想法,第一花朵最重要,因為花是它最主要觀賞的重點,所以花要漂亮,包括花朵大、顏色鮮艷、花朵數多、花瓣厚,香味濃、花開持久、不易褪色,此外也有不同花形,這點有時見仁見智。




但有漂亮的花朵,不一定就是好品種,其他植株的性狀也很要,如要易開花,分分支數多,長得快,好栽培等。要具備以上各種好的性狀是不可能的,就像沒有完美的人一樣,能具備其中幾個好性狀就不錯了。




Bali Palace品種的花朵性狀之前有介紹過了,已算不錯的品種,今年經觀察後再補充一些,它生長快速,容易開花、且花朵數多、香味濃、分枝數多且植株分枝較開張,也就是往水平生長,它的植株性狀和白花黃心的Celadine品種類似,可能有親緣關係。但它的花形較不穩定,常隨不同時間或氣候有不同花形,不過以Bali Palace來說算是不錯的品種,很適合初次種植雞蛋花的人栽培。


 


2 則留言:

  1. 雞蛋花枝条, 我需要3000枝30公分長度的扦插条出口用 ( 白
    花黃心 ),倘能提供請報价.

    版主回覆:(07/26/2012 02:12:29 PM)


    抱歉,你要的是celadine 白花黃心的品種,我沒有那麼多,但可否告訴我你要出口去那裡。

    回覆刪除
  2. 这个品种香味浓郁,而且株型大而开张,枝条扦插特别容易生根。非
    常经典的品种。

    版主回覆:(05/10/2011 10:42:40 AM)


    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