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鐵道旁的祕密花園




在虎尾鐵道旁的祕密花園,是阿伯開闢出來的,歡迎大家去賞花。




鐵道旁種了萬紫千紅的草花和五分車互相輝映




阿伯特別喜歡玫瑰花



還自己廢物利用搭了棚架種植蘭花



也養了雞


上個月也就是去年底,虎尾糖廠是在台灣僅存的製糖場所之一,很多鐵道迷都會來這裡拍火車。學攝影的我也趕上這班列車,到我家菜園附近的鐵道等待火車出現,這時發現鐵道旁種了很多漂亮的花,吸引了我的目光,就先過去拍花。有位阿伯過來招呼我,說那些花都是他種的,就和他聊了起來。


原來阿伯就住在鐵路旁,喜歡種花,尤其玫瑰花,還去買書來學習種植,這就讓我想到我小時候也是這樣,所以我和他特別有話聊。原本阿伯是住在南投山上種梅子,後來因土石流才搬來虎尾,他發現鐵旁雜草漫生,花了很多時間才整理出現在的美麗花園和菜園,阿伯說這是公家的地,歡迎大家來賞花採菜。


我和阿伯都是愛花人,磁場接近,觀念都很契合。他覺得虎尾糖廠的鐵路不能斷,可以好好規劃,吸引觀光客,對這裡他有很大理想,希望政府能好好經營規劃。我心裡期許,以後若能幫忙也會盡量出力。就這樣又交了一位好朋友,幾乎每星期都帶小孩去那裡玩耍。


1 則留言:

  1. 没有鸡蛋花嘛。

    版主回覆:(01/06/2012 10:25:41 PM)


    沒有雞蛋花,下次我可提供他種一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