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拿救生圈來框景。













在大陸從事造園設計的Siman,每年都會回台過年,因長期不在台灣,加上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只要他回台,都會和他回學校走走,看看老師。今年過年後和往常一樣,在2月初和Siman一起回屏科大。以往在下南二高到學校的路上都會經過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因為我在學攝影,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去園區逛逛拍照。
 


其實Siman這次回台也想拍一些台灣的造景設計,所以一進園區就到處拍照。但因為我們二個拍照的用途不同,所以拍照手法或構圖完全不同。我是以拍出較有內容且完整的攝影手法,而siman則是純粹以拍照記錄的方式,著重在局部的特寫。
 


已經學了好幾個月的攝影,現在自己出去拍照已經較能知道怎麼拍,不像剛學的時候,老師不在就不會拍了。所以在園區裡,就會注意順光或逆光問題,利用前景後搭配或用框景。
 


Siman知道我在學攝影,他也想學,因為他的造景設計施工後,也需要有美美的照片,供日後作品的展示。就和我當初學攝影的動機一樣,想把我的雞蛋花拍得更美,尤其是現在數位相機不用沖洗照片,大家人手一機之下,更要拍出與平常人不一樣感覺的照片,且會讓你的產品有加分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