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雞蛋花的花季來到





經過冬天的落葉停止生長,四月初雞蛋開始吐新芽,也開始開花了。停了幾個月沒雞蛋花可拍照,現在終於又有花可拍了,大家努力欣賞你周遭的雞蛋花吧!





2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
    我有一棵白花黃心(最常見的那種)雞蛋花
    種在大盆裡
    看著她的生長,再看別人所種的,我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您:
    品種的不同是否會影響分叉枝枒的生長速度?
    像我那棵,在開始開花後,從花梗分出的枝枒生長速度很快就快把花給蓋
    起來
    但是路上看到有的品種卻是只見花不見分岔枝枒
    要不就是分叉枝枒長速很慢

    但是在看了您的相關貼文後
    我意識到,就在那棵雞蛋花旁隔一條小巷道的距離有盞路燈
    不知是否因為路燈而加快其生長速度?

    感謝您:)

    版主回覆:(04/26/2013 06:03:10 AM)


    路灯是可能加快生長速度,雞蛋花的花序開花會在頂端,但不同品種,過一陣子,有的花序會下垂到旁邊,有的花序短會被葉子蓋住,有的就大部分時間在頂端。你的會這樣表示你的生長勢強,或是你的栽培地方光線稍不足而有點徒長了。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太慢回了
    經過觀察後,發現旁邊的小葉欖仁(樹冠很散)
    有稍微遮住光線
    也許這個品種的生長勢也很強也有關係

    感謝解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