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椰糖工廠(BKK)






這是農業展上賣椰糖水的攤位,其實不應掛椰子,因為椰糖是從椰子花序的汁液提煉出來的。







除了杯裝的椰糖水外,也賣瓶裝的







在椰糖工廠,椰子花序汁液先經蒸煮、過濾和冷卻。







膏狀的椰糖







做成整塊的椰糖







裝袋的椰糖,每包20元。



在水上市場,船夫看我們都對河岸邊的商家都不感興趣,最後就停在一處,讓我們上去休息5-10分鐘,不然船就要回頭了。結果上去就看到有一製做椰糖的工廠,老師覺得很棒,趕快拍下整個過程,因為是他上熱帶果樹學課程很好的材料。另外我們也都買了椰糖回來,因為太便宜,我買5包才100元,是我這次泰國行買重量最重的東西(5公斤)




其實在逛農業展時我就常買椰糖水的飲料來喝,我覺得味道有點像蓮藕的味道,很解渴。椰糖是很健康的一種甜料,在泰國料理是常用的調味料,比其他種類含更多的礦物質,最重要的是它的升糖指數很低,很適合糖尿病的人食用。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剛從曼谷回來,沒看到你介紹的那種包裝,是
    在BIG C超市買的椰糖,包裝漂亮,一包約40元但只有
    500公克!
    我買了3包,分送同事發現實在太好吃了!(在當地
    都是吃新鮮水果沒有拆開來吃吃看!)
    好想再多買喔!看了雅虎賣場都沒人賣耶!不知你是否
    可協助多買些呢?連我4歲小女兒都喜歡呢?
    CAROL

    版主回覆:(04/21/2009 12:01:15 AM)


    我買的是椰糖塊,很便宜,是泰國料理的原料之一,你買的可能較為精製,我沒注意看。泰國很多人去玩,你可問周遭有沒有朋友要去,託別人帶回來。另外我知道有一網站買很多泰國的食物,給你參考,問看看。 http://sh1.obuy.tw/yanfa/item_cata.asp?cata_id=19750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
    我看過那網站並沒有!
    請問你那種椰糖是可以直接吃的還是泡飲料、料理用
    的?
    我看暑價的機+酒超便宜所以預計暑假再去一次囉!
    這次要去8天希望有機會排到那!想去華欣!
    總之感謝你的分享!
    CAROL

    版主回覆:(06/05/2009 02:44:41 AM)


    我買的椰糖直接吃太甜了,應該是用來泡飲料用和料理用的。我都直接泡熱水,待溶化後再加冰塊,直接喝或泡奶茶。泰國物價不貴且人都很和善,又有文化,很值得去玩,但去之前做點功課,想買的、想看的和想去的地方先找些資料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