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雞蛋花景點欣賞-9(雲林口湖埔南社區的雞蛋花老樹)






雲林口湖埔南社區的雞蛋花老樹,旁邊是祭祀荷蘭公的小廟。







雞蛋花老樹枝葉茂盛







這棵老樹為雲林縣政府列管之一,受到很好的保存。







樹下有當地社區發展協會製造的看板介紹。







從背後可看出此老樹也是倒了再長起來的。



上次在雲林水林公所上班的江大哥,來我這裡詢問大波斯菊作為景觀草花的問題。他跟我都是嘉義新港的同鄉,知道我在找雞蛋花的老樹,就報我在雲林口湖鄉有另一棵2-3百年的老樹。




離上次去找雲林口湖水井社區的雞蛋花老樹已有5個月了,因我的306又跑了5000公里 ,趁又要去北港保養的時間,請江大哥帶路去找老樹。我們一路從新港到北港,走雲164經水林到口湖,在過了自來水廠後右轉接雲143,約走2 -3公里後,右轉一條大圳旁的小路,遠看左前方就看到這棵老樹了。




這棵雞蛋花老樹,在口湖鄉埔南村的南邊,上有雲林縣政府編號40號的老樹標示牌,相傳是當時荷蘭人種植的,已有三百七十多年的樹齡,在老樹旁邊的就是祭拜荷蘭公的小廟。




這棵老樹也是白花黃心的Celadine品種,它的樹形和八卦山南投市風鳳里那棵老樹一樣,倒了再長上來,整個樹叢看起來非常巨大。這次還好有熟人帶路,省了很多找路的時間,真得感謝江大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