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雞蛋花品種-17






白底粉紅色邊的品種,看起來非常柔美。







本未開花時花苞是粉紅色的







這品種就是去年在這棵上剪的枝條,幾乎每個枝條上都開花。







開花後側芽長出不到20公分又有花序將要開花



最近又有新開花的雞蛋花品種,這品種為純白色的花,花瓣背面粉紅色,整朵花呈白底粉紅邊,看起來非常柔美。




這品種是去年我剛收集雞蛋花時,路過看到附近一家安養院圍牆內種植3個不品種的雞蛋花樹,就停下拍照,不久裡面有人出來,口氣不太好,問我在拍什麼,我知道亂拍照很敏感,就跟他說是拍雞蛋花,並跟他要了枝條回去扦插。在我拍照和剪枝條當中,有一位印尼的外籍看護也出來,跟我說這花很漂亮,她們國家也有很多。




這品種今年開花時也已長出三枝側芽,且其中一枝還不到20公分 長,頂端又有花序長出,有此推論這品種很容易開花,枝條不用長太長就會開花,有待以後再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