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雞蛋花景點欣賞-10(屏東歸來慈天宮前的雞蛋花老樹)






屏東歸來慈天宮前的雞蛋花老樹







可能是台灣樹冠最大的雞蛋花老樹







西元一六四七年種的







用鐵欄桿保護著老樹







驗明正身是白花黃心的celadine品種
 



去年年底要把該休的假休完,就休一天和在農葯公司上班的同學,一起回屏科大系上看看老師。也趁此機會去找雞蛋花的老樹,就我所知在屏東有二棵,有一棵在萬金教堂,另一棵在
歸來的慈天宮。




在去的路上車子輪胎被釘子刺破,花了不少時間,去到學校已11點半了,在系上混到下午2點多才離開。我們就往屏東市走,過了民生家商,在以前的高雄改良場和屏東師院前,就看到
歸來路,左轉一直順著路走到一大的三叉路口就看到了慈天宮和雞蛋花老樹了。




這棵老樹可能是台灣最大樹冠的雞蛋花老樹,上面是標示1647年,超過三百六十年了。老樹的樹冠非常巨大,遠看像一棵大榕樹,底下有欄杆圍起來,受到很好的保護,當地的老人常在樹下乘涼聊天。雖是冬天,雞蛋花老樹在屏東還是有很多葉片,且還開花呢。






 

2 則留言:

  1. 好像是两个主干吧。

    版主回覆:(11/22/2012 06:45:59 AM)


    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