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帝王柑




帝王柑外觀很像柳丁




帝王柑(左)、柳丁(右)




帝王柑(左)皮薄、柳丁(右)



帝王柑好剝皮,吃起來清甜。


住在古坑的同事家裡種植柳丁和柑橘,每年都會留2株柳丁樹給我,今年12月底帶小朋友去採柳丁,幾個小朋友大家搶著剪柳丁,年紀較大的還爬到樹上,邊玩邊剪。這個活動已進行好幾年了,非常感謝同事莊阿伯,除了可以接觸大自然外,也讓大家了解從事農業生產的辛苦。最後共採了7-8袋回家,另外同事還送我們2袋他近年種植的帝王柑,讓我們回去品嚐。



帝王柑的外觀非常像柳丁,但它是柑橘,好剝皮,且吃起來很清甜,較無酸味。台灣的柳丁產量過剩,價格很低,同事的柳丁賣給大盤,約賣4-5/斤,但帝王柑可賣到9-10/斤。所以現在農委會也鼓勵農民柳丁廢園, 一甲 地補助20萬元,轉作別的作物,且種苗費又有補助,目的就是要澸少柳丁的栽種面積,看可不可以讓柳丁價格好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