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長果桑椹






長果桑椹長的就好像毛毛蟲,吃起來很甜,一點都不酸。







種了一年就開始結果









前年在電視上看到介紹長果桑椹,就一直想種來吃看看,後來做水電的朋友知道後,去年在北港牛墟買了二棵嫁接苗送我,經一年的生長,今年結了很多長長的果實。阿嬤每天去田裡就採回來,小孩們都很喜歡吃,因為長果桑椹沒有酸味,甜度聽說可達二十度以上。




長果桑椹又稱紫金蜜桑或七吋長果桑,原產於雲貴高原,產期和其他桑椹一樣都在清明節前後。一般的桑椹果實較短,很酸而不怎麼甜,適合做果汁或果醬等加工品,而長果桑椹長的就好像毛毛蟲一樣,吃起來很甜,一點都不酸,適合鮮食。長果桑椹果實顏色轉紅就會甜了,若不採收,風大有時容易落果,若呈紫黑色全熟,甜度更達二十度以上。長果桑椹不好扦插,等結果完,我會利用壓條方法繁殖一些種苗,將來可分送親朋好友種植,因為它太好種又好吃。


2 則留言:

  1. 真的好像毛毛蟲
    還沒吃過長型的桑椹
    我家斜對角那戶種的是一般的桑椹
    光一棵就長很多
    都掉到地上,沒有人要~

    版主回覆:(04/30/2011 11:55:35 PM)


    那種太酸,一般人無法吃多。

    回覆刪除
  2. 朋友送來一些枝條,準備扦插用,
    但朋友說,成活率不高。
    請問如何照顧它?
    如果你有壓條的,能否送人?
    我在高雄燕巢有一塊山坡地。
    準備栽種。

    版主回覆:(05/03/2011 04:06:22 AM)


    高壓苗是好方法,我沒有繁殖它,所以沒有高壓苗,若你要種的株數不多就用買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