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大舅媽家的蜀葵






大舅媽家的蜀葵盛開了







蜀葵不耐移植,盆種要大盆且吃水量大。








也有黃花重瓣的品種







大舅媽家菜園裡隨處可見草花-黃色的金毛菊和紫色的美女櫻。



最近常回新港大舅媽家,尤其是小孩很喜歡去,原因是大舅媽家養了二隻小狗,可以去抱狗玩,且大舅媽家房子和空地都大,有很多可以玩。其實我從小喜歡種花捻草也和大舅媽家有關,以前大舅在農會上班,在家裡種了很多蘭花和盆景,也喜歡玩茶壺,收藏了很多名家的茶壺,都很令我羨慕。



那時台灣很多人玩盆景,大舅曾以一盆盆景和一位醫生交換一台喜美轎車,我媽帶我們回娘家時,拍大合照時,旁邊常都有蟹爪蘭或其他蘭花入鏡。後來大舅知道我也喜歡種花,還送我們二盆盆景,但最後都被我們養死。




大舅媽家後來在自己的田蓋房子,還留一大塊空地種菜,雖然大舅已過世,但舅媽除了種菜外,也喜歡種花,最近大舅媽家的蜀葵開花很漂亮、壯觀,就順便拍照,蜀葵都是秋冬播種,春天開花,植株較大,所以又稱一丈紅。少盆植,多種植在地上,所以在鄉下較常見。前幾年我也有播種過,但後來沒顧好,沒見到開花,所以我已請舅媽留種子,等明年來種看看。


1 則留言:

  1. 其實一丈紅種盆栽也會開花耶
    只是比較小不會像種在田裡的那麼高大

    版主回覆:(11/17/2012 04:00:07 AM)


    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