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虎尾圓環夜景外拍




天未暗的時後拍的虎尾圓環,因為光圈小,快門時間長,車子才會變形拉長。



天剛暗的時候拍起來天空是藍色。



這一張是天黑的時候拍的,可以看到路燈的光芒和拉長的車燈軌跡。



這是我另外到虎尾的天橋上拍的街道夜景


最早在去年(100)剛學攝影的時候就去台西六輕拍過夜景,但當時很多都不懂,經過一年的學習,才稍微了解相機的使用和攝影技術。在拍夜景的時候最重要就是要在天剛變暗的時候,此時拍起來背景是漂亮的深藍色。
 


另外相機光圈要縮小,路燈才會有漂亮的光芒,也這樣快門時間會拉長,車燈軌跡也才會拉長。這次我們五點半在虎尾圓環集合,然後爬到圓環邊的一家飯店頂樓,架好相機期待天黑,拍夜景。
 


拍夜景因為快門時間長,所以要使用腳架才不會晃動,就不會拍出模糊的照片。我的相機不是全片幅,也沒有魚眼鏡頭,所以僅能拍到整個圓環而已,無法連週遭的大樓和天空拍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