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興大90精緻園藝展






興大90精緻園藝展,在台中中興大學園藝系舉辦。







在園藝系門口有花卉室提供的花卉盆栽佈置,裡面的花卉種類大都是現在正在研究的。







無刺的麒麟花







自己育的朱槿







台灣原生的石竹和五彩石竹雜交出多年生的石竹



這個月初在中興大學園藝系舉辦「興大90精緻園藝展」和研討會,順便開系友會。我也是系友,但我最主要是參加研討會,有二天的議程,包括「花卉育種與品種授權研討會」和「植物品種權授權與管理研討會」二場。我因有事僅參加後者,另外我也想看看朱老師最近在花卉育種上的一些成就。




講起中興園藝系的朱老師,做花卉的人沒人不知道,我也從他學習到正統的花卉學知識,在花卉領域受他影響最大。朱老師本身除了在花卉栽培技術的貢獻外,更從事多種花卉的育種工作,且有些品種已賣給國外的業者。




從以前聖誕紅和長壽花的育種,到最近朱槿、麒麟花和石竹等育種,都有突破,且都有品種產出。其中長壽花利用本土的鵝鑾鼻燈草雜交出新型態的長壽花,另外也利用台灣原生的石竹和五彩石竹雜交出多年生的石竹,都可能在國際上是創舉。各位對於朱老師的花卉研究或新品種有興趣者可去學校找他,或上上他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ACPnSB2WAhRrK2onYL_R/



2 則留言:

  1. 嘿嘿!我家以前就在南門路,而且我小姑姑就是貴系學姊喔。

    版主回覆:(01/17/2012 04:53:51 AM)


    南門路是我們常去吃飯的地方,你姑姑有從事相關工作嗎,搞不好都認識喔。

    回覆刪除
  2. 校友哦~~~不過我是物理轉機械的
    園藝系的因社團認識幾個人
    我是81年畢業....
    你的雞蛋花種得好漂亮~~~~

    版主回覆:(11/26/2009 07:50:49 AM)


    只要是同校都是學長學弟,雞蛋花本身就很美,且好品種看起來更是漂亮,不完全是我技術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