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金桔大豐收






漂亮的金桔







田裡的一棵金桔大豐收,一次採了10斤回來。







就是這棵金桔,吃了廚餘水,才會結那麼多的果實。










採完後,樹上還有許多未熟的果實。







我妹家之前盆裡長了一棵檸檬,我想看自己嫁接技術好不好,就接了金桔,後來還真得接活了。但這盆金桔種在盆裡一直都長不好,於是在前年田裡開始運作後,就將它種在地上,經過一、二年的生長,已經長到2米高,且幾乎整年都會開花結果。




前陣子我就跟阿嬤說田裡的金桔結很多,都掉到地上,為什麼不採,阿嬤就回話說,你為什麼不採。其實阿嬤幾乎每天去田裡工作,她每次去田裡都有做不完的事,才能種出多種的蔬菜,而我去田裡大部分都東看看,西摸摸,花最多時間在雞蛋花的澆水、拍照和記錄。




我跟阿嬤有一個共識,就是要種無農葯的蔬果,所以不能什麼都種,也沒那麼大的地,只能挑不用農葯或簡單管理就可種出品質還算可以的作物,金桔就是其中一種。上星期天我和阿嬤就從田裡那棵金桔樹上,採了將近10斤的果實,真是大豐收。想不到這棵金桔結了那麼多的果實,推測可能是幾個廚餘桶放在旁邊,吃了很多廚餘水,才會那麼肥美吧!




金桔採回家後,趕快擠幾顆金桔,泡金桔茶來喝,阿嬤也把大部分的金桔加糖和薑煮成金桔的濃縮果汁,放在冰箱保存,以後隨時可拿出來泡金桔果汁來喝。所以果樹還是要種在地上才有足夠的土壤空間生長,這麼好種的果樹介紹給大家,家裡有金桔盆栽的,不妨把它種在地上,很快就會大豐收。



 

1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菜園是否可讓我們的孩子參訪? 我們是一群自組自學班的媽媽,很希
    望孩子們有機會多接觸自然生態,謝謝.(p.s請問是在台北ㄇ?)

    sarana.wang@gmail.com

    版主回覆:(08/23/2010 06:20:29 AM)


    抱歉,菜園在雲林,有點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