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雞蛋花品種-43






43號品種是白花粉紅邊的品種







花瓣上的顏色有時會不均勻







花瓣較為細長,重疊少,且花瓣邊綠呈波浪狀。



43號品種是白花粉紅邊的品種,它是前年在田尾買的,有開過花,但去年種在地上整年沒開花,今年已長兩枝,超過120公分高,也開了很多花。雞蛋花要花開得多且漂亮,還是要種在地上才行,種在盆子裡,生長受限,花很難開得好。




43
號品種的花朵,剛開時較為粉紅,開久後變白色。它和許多品種一樣,花瓣上的顏色有時不均勻,而在花邊還是粉紅色的。43號品種它花朵的花瓣較為細長,重疊少,且花瓣邊緣呈波浪狀是較為特別之處。



4 則留言:

  1. 達人您好.再度打擾請教您.我是上次請問您臺南市雞蛋花的您的讀者.
    我已買到一株雞蛋花了.但形狀不是很漂亮.有歪斜.如何調整ㄋ.還有.
    我家頂樓陽台較大且日照強.但風較大.可以移到頂樓栽種嗎.環境適合
    嗎.買回來幾天.感覺葉子都有些下垂.感覺沒什麼生氣.是環境不適應
    嗎.誠意請教.打擾您.謝謝

    版主回覆:(03/20/2011 11:56:01 PM)


    植株歪斜,若枝條沒很硬的話,可立支柱弄直,頂樓陽台應適合種植雞蛋花,因日照強,但風大要注意固定,葉片下垂不是水分不足就是水分太多造成的,若是前者給水就可恢復生機,若是後者就要減少澆水,待根恢復才可正常給水。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指導.謝謝.期待您的文章跟漂亮的照片.謝謝您

    版主回覆:(08/03/2010 07:23:58 AM)


    不客氣啦。

    回覆刪除
  3. 支持一下喔
    我的部落格有提供印表機墨水匣,碳粉匣,品質超優喔,歡迎來參觀喔!

    版主回覆:(08/04/2010 12:45:36 AM)


    好,謝謝了。

    回覆刪除
  4. 看了,謝謝。
    我的部落格有提供印表機墨水匣,碳粉匣,品質超優喔,歡迎來參觀喔!

    版主回覆:(08/04/2010 05:18:02 AM)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