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同學開的園藝店








屏技同學在田尾公路花園經營的園藝店,裡面有各種奇花異草。











鮮苔盆栽







園子裡收集很多熱帶觀賞植物







觀賞鳳梨也一堆



在屏東農專改技術學院那一年,我剛好農專畢業,隨即也吊車尾考上二技農園系,當時有位從夏威夷大學的教授來本校植保系兼課,教草皮管理和溫室與苗圃管理二門課,我英文不好,但因求知慾強,也敢去修那位外國 老師的課,也就認識植保系上的許多同學。其中有位胡姓同學,年紀較大,每次到學校都開一台大貨車,非常引人注目。後來才知道他在田尾公路花園開園藝店,他是嘉農畢業後來唸屏技的,常常要去補貨,所以才開大貨車來上課。




二技畢業後不知經過幾年才我才第一次去田尾找他,後來就常常去了,因為他收集了很多奇花異草,並常去東南亞等熱帶國家收集,其中以水生植物、秋海棠、龍舌蘭、觀葉植物等各類熱帶觀賞植物為主,品種很多。後來只要我要找什麼植物就託他,一定找得到。




今年過完年,就和回台的siman和種蘭花的同學一起去田尾一日遊,大家都是農專或二技的,不管有沒有同班,感覺很親切,大家在店裡很有話聊,聊花卉、聊大陸,直到接近中午才離開。(各位格友想要找奇花異草可以去田尾找鴻霖園藝)


1 則留言:

  1. 你跟阿筆是同學 我跟阿筆的老婆阿美是同學 呵呵!!

    版主回覆:(09/21/2011 04:51:38 AM)


    真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