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雲科泳裝外拍



人像拍攝背景一定要單純,光影使照片有層次感。


把人融入景物。



用紙包在鏡頭前,拍出框景,照片才不會顯得單調。



地上的石頭呈斜線,人不要放中間。


由下往上拍,這張角度很難抓。


地上的人影要拍出來。

這一期攝影課有一星期上人像攝影,外拍實 習 老師安排在雲科大附近的休閒農場拍泳裝模特兒。拍人像相機的光圈一般設定在5.6,若要有更淺的景深可用2.8。大部分的人拍人像無論半身或全身,注意不要把人放在正中間,這樣照片看起來比較和諧。


大部分拍模特兒或泳裝等人像照,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不需要構圖。其實倘若只要拍近照或特寫,是不用什麼構圖,只要相機設定好,沒什麼技術可言,且更好的相機和鏡頭拍出的相片更佳,但這種照片就很普通而沒有深度,每個人都拍得出來。


人像拍攝要找到好的背景是最重要的,背景一定要單純,尤其是拍特寫時更要注意,這樣才能突顯主題。且若能把人和背景做成漂亮的構圖,才能拍出與別人不一樣的人像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