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烏松崙外拍



南投信義的烏松崙外拍梅花,黑色的樹幹搭配藍天最好。



單朵梅花背景要單純,樹幹要斜線。





大樹幹配小枝條,且背景在草地。



梅樹樹幹上的爬牆虎



梅樹大樹幹適合用來做框景







過年前老師上課安排去南投信義的烏松崙外拍梅花,當天碰到晴天,且正值梅花盛開。梅花看起來很漂亮,但不容易拍的漂亮,因為整片梅花是白色的,在正常曝光下會太暗,所以拍起來暗暗的。解決的方式就是加光,這樣整片花才會變白。


那梅花要怎麼拍和表現呢?就是因為是白色的花所以花的背景要是深色的,如綠色的草地、黑色的樹幹或藍天,若是陰天或多雲的天空拍起來就很差。另外梅花的黑色的大樹幹彎曲是很漂亮的,利用它來框景最好。若要拍梅花特寫,最好是用大枝幹搭配小枝條。


我們在烏松崙拍完梅花,回程到信義的酒莊拍,那裡也有梅花。另外也在路上停下來拍葡萄園,因為黃色的葡萄葉片搭配藍天和白色的套袋,拍起來也是很漂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現在才知道梅花有香味,它獨特的花香,讓學園藝的我真是覺得羞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