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種蓮養魚




利用水盆種植睡蓮,裡面養孔雀魚,放在牆邊,剛好有棵雞蛋花遮蔭,魚才不會熱死。



小朋友最喜歡餵魚



另一盆放在房子外



睡蓮在老葉的中心葉柄的地方長出新芽,很奇特的繁殖方式 。


有了自家的菜園後,假日就會帶小朋友一起去下田工作,大人忙拔草、鬆土等做不完的田間工作,小朋友們只有採收豆子、蕃茄等簡單的工作可以幫忙,不然就以挖土為樂。為了增加一點樂趣就想到可以買水盆,種植水生植物,除了可以美化環境外,也養一些小魚,可供小朋友欣賞及餵養。


我對於水生植物較陌生,就從同學那裡要了二棵睡蓮,分別種在大的塑膠盆裡,再從另外做水電的朋友要了一些孔雀魚,放在裡面飼養。就把一盆放在圍牆邊,一盆放在房子前,都是有半日照而已,因為盆子淺,大太陽下怕水溫過高,小魚會受不了。經過一星期後,睡蓮慢慢的活起來了,小魚也愈長愈大,小朋友就更喜歡去田裡看魚及餵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