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苞舌蘭的光照







種在綠色網室和大榕樹中間,陽光只有在中午直射,是很適合苞舌蘭生長的地方。










苞舌蘭陽光太強,植株葉片變黃燒焦。







陽光太弱,苞舌蘭植株葉片濃綠,植株死亡。







半日照下最適合苞舌蘭的生長



苞舌蘭是地生蘭花,除了盆栽外,也可以直接種在庭園的地上。但要種在那裡才會長得好又開花呢?苞舌蘭比較屬於陽性植物,但也要有適合的光照環境才能生育良好,陽光太強,它的葉片顏色會偏黃,更嚴重則會曬傷,而陽光不足,葉片偏暗綠色,光合作用不夠,植株可能會陣亡。




之前把苞舌蘭植株放在不同的遮光程度的溫室內,經一個月後發現,在最強的光照僅一層透明塑膠布下,植株葉片變黃燒焦,而在二層黑色遮光網下植株因太暗,葉片濃綠且有的已死亡,介於中間只有一層黑色遮光網下植株生育正常。




所以苞舌蘭要種在半日照下最好,全日照或太陰暗的環境皆不好,雖然不會馬上死亡,但到後來會影響生長和開花。我也把一些苞舌蘭植株種在綠色網室和一棵大榕樹中間,陽光只有在中午直射,目前都能生長而正常開花,是很適合苞舌蘭生長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