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觀葉雞蛋花






雞蛋花實生苗出現葉片大而圓,節間短,具分枝的品種,沒開花時當觀葉植株也不錯。







另外也出現黃綠色葉片品種的雞蛋花



雞蛋花大多以觀花為主,但國外有斑葉的雞蛋花品種,其觀葉的重要性比觀花重要。大部分的斑葉品種多從實生苗選拔出來的,今年我播了不少雞蛋花的種子,雖然距離開花還早,但有些實生後植株葉片還蠻具觀賞價值。




其中一株葉片顏色是黃綠色的,和一般綠色明顯不同,且植株可能較少葉綠素,生長較慢。另外一株是葉片很圓,節間短且有分株,和其他觀葉植株一樣,有大而圓的葉片。



2 則留言:

  1. 黃綠葉子的,好特別~不知道他開的花會是什麼顏色?很像等開獎...
    八月中我學格主只用珍珠石扦插的雞蛋花枝條,有些黑掉了,我想是
    水分控制不好吧?自己在頂樓種,日照應該是夠,下雨時我也盡量到
    不淋雨的地方,但還是黑了幾條,不知道能存活幾枝。看到枝條黑掉
    很是心痛呢。
    不知道格主有沒有斑葉雞蛋花的照片?好想看看

    版主回覆:(08/20/2009 07:19:22 AM)


    斑葉品種台灣有人將引進,要等一陣子才有照片可看,因為我都是用自己的照片,不然書上或其他網站就有。你的枝條若有黑的就要拿走,好的留下來。

    回覆刪除
  2. 板主您好
    斑葉的我看過
    批仙人掌的玩家有 可是我買不下手ㄚ!約六十公分高就賣四個小
    朋友
    不過開花性不好生長速度又超慢<比盾葉慢>種了應該會信心受創
    ~~呵呵

    版主回覆:(08/25/2009 09:25:03 AM)


    斑葉品種長得慢且又不易繁殖,就貴了。

    回覆刪除